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广西20个贫困县
2016-07-28 09:51:00
中国青年报

  今天,2016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出征。来自广东、江西、湖南、广西等省(区、市)共4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广西20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农村远程教育等志愿服务。

  2016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派遣工作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全国500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为切实做好服务管理、保障志愿者工作生活,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每月给志愿者生活补贴2083元,切实解决志愿者住宿问题;给每一位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综合保险;预留相应假期便于志愿者提升自我,如准备公务员考试等;联合企业开展招聘会便于志愿者结束志愿工作后投入工作等。

  2016年是广西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展的第14个年头。14年来,广西共选派了7000余名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赴西部开展支教、支医、支农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将近一半的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广西基层,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文有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谢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