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秀区建设基础教育强区 五年将新建扩建62所学校
2016-08-23 10:10:00
南宁新闻网

  近日,中共南宁市青秀区第三次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自治区委党校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青秀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李建华代表城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明确指出,今后五年青秀区将建设基础教育强区。

  过去五年,青秀区的教育事业得到优质发展,投入教育经费22.4亿元,实施基建项目2236个,新建和改扩建72所学校,增加1.4万个学位;卫计事业健康发展,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15分钟”卫生服务圈,卫生医疗建设得到明显提升,荣获“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城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平安青秀建设持续深化,累计投入6000万元,安装监控摄像头4100个,实现了辖区主要交通路口、案件易发地段及镇区中心地段监控全覆盖。

  今后五年,青秀区将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凤岭、柳沙、仙葫等片区学校建设,新建和改扩建凤岭北中学、望园路小学、林里桥幼儿园等62所学校(幼儿园),建成集团化办学分校6所以上。实施“名师名校长培育工程”,加大城乡教师交流力度,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推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高位均衡发展,确保九年义务教育人口覆盖率和巩固率均达100%。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城区分级诊疗制度,建成桂雅、通福、林里桥、丹凤和枫林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艾滋病、职业病、结核病等重大疾病预防和综合防治,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农村、社区下沉,实现医疗资源合理利用,落实全面“二孩”政策,不断优化人口结构。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投入5000万元扶持一批重点文化企业发展,促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推广“互联网+文化服务”全民数字阅读,新建青秀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实现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全覆盖。

  同时,报告指出,今后五年青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至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突破1000亿元;财政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突破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分别突破1000亿元、6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记者 李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