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教育厅:已分流并安置学生 未回应“定位费”
2016-08-25 10:10:00
新京报

  原标题:广西教育厅:已分流并安置学生 未回应“定位费”一事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针对广西工商学校因床位不足而拒收学生一事,广西教育厅今天(8月24日)下午通报称,已经腾出教师的休息场所及部分办公场所来安置学生,同时疏导分流学生报读其它学校。

  已分流安置学生

  通报称,今天,广西教育厅召开中职学校校长会议责令两所学校整改。目前,两所学校所有要求入读的学生已全部安排注册入学。同时,教育厅设立招生咨询专线电话0771-5815181。

  昨天,记者了解到,广西工商学校已经腾出教师休息场所及部分办公场所来安置学生。通报称,对于无法安置的学生,已疏导报考其他学校。截至8月23日18时,学校共招收新生1026人,比原计划多招收106人,所有要求入读的学生已全部安排注册入学。

  昨天下午,有广西机电工业学校的学生向记者反馈称,有学生因为名额不足而无法入校。

  通报称,该校已经联系6所招生未满员的中职学校供学生选择报读,确实无法接收的新生,已通过转校转专业等办法得到安置。

  未回应定位费一事

  记者梳理通报,未发现有针对“定位费”一事的回应。广西教育厅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称,学校收取“定位费”之后会退还,目前尚无针对此事的回应。

  记者查询广西省相关规定发现,依据广西教育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监察厅联合下发的《关于严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纪律的七项规定》,学校需严格遵守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严格控制招生成本,严禁在新生进校录取前违规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