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幼儿园收费下调 新学校批量投用
2016-09-09 11:15:00
南宁晚报

 

   衡阳路小学五象校区 本报记者 赖有光 摄 

  ■本报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刘一陈

  多元普惠性幼儿园越来越多,收费下调,家长得实惠;一批新学校在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职业教育扩大,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南宁突出名师培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启“十三五”,南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发展活力;统筹协调发展,不断优化教育结构。

  学前教育 政府扶持,收费下调,家长得实惠

  画外音

  女儿就读于江南区春之蕾幼儿园的梁女士说,这个学期学费少交了不少呢。春之蕾幼儿园的区园长介绍,该园2015年获得自治区示范性幼儿园,戴上“普惠”帽子后,享受到了国家的扶持政策,该园按规定降低收费,现在保教费是700元。

  ●数字说话

  从2014年开始,市本级和县区财政按9∶1的比例给予普惠性幼儿园每生每学年800~1600元的补助,至今已拨付生均补助经费超过1亿元。其中,市本级下达各县区、开发区2016年春季学期普惠性幼儿园生均补助经费4471万元,惠及幼儿园439所幼儿10.45万名。

  目前,南宁市已有439所幼儿园经自治区教育厅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占全区普惠性幼儿园总数的14%,居全区首位,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得到了进一步扩大。

  ●点评

  2014年至2017年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期,南宁实行普惠性幼儿园收费最高限价管理,其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最高不得高于同辖区同等级的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2倍,减轻了家长负担。同时,建立普惠性幼儿园税收制度,普惠性幼儿园与公办学校享受同等的用地政策。无论是幼儿园本身,还是家长,都对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普惠性幼儿园获享优惠政策降低收费后,不少办学较好、收费较高的“贵族园”也乐意将保育费降到普惠标准以下。

  新建学校 一批新学校在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画外音

  富有民族特色的艺术中心、400米标准跑道环绕的足球场、能同时接纳超过2000人就餐的学生餐厅、崭新的教学楼、整洁干净的宿舍……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在今年秋季学期启用,标志着五象新区的第一所高中正式启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