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肖莺子:为钦州教育事业发展谱写精彩华章
2016-09-12 10:09:00
钦州日报

  地处滨海新城白石湖片区的钦南区白石湖实验小学于今年8月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9月1日正式开学,现有学生518人,肖莺子对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了周边小学生入学难题表示肯定。

  肖莺子同教师代表亲切座谈,听取大家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贡献,对学校坚持以恒心哺童心,精致育精品为办学理念,努力把学校办成城市新区优质小学表示赞许。

  肖莺子指出,这些年来,钦州市委、市政府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教育,每年都有一批中小学及城乡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十二五取得了可喜成绩的基础上,十三五我们还要一如既往加大力度建学校,推进软硬件设施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肖莺子希望白石湖实验小学投入使用之日起就要按照名校标准来打造,高起点办学,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实验小学,具有白石文化等特色的小学。

  肖莺子寄语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用自己的爱心和智慧引领成长、激发潜能,为钦州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谱写精彩华章。一是办学理念要新颖。以人为本,育人为尚,彰显个性,塑造人文,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以尊重为核心理念,贯以和润课堂,实现家长满意,学生身心健康,使整所学校从教师到学生都充满一种爱,引领学校生机勃勃地发展。二是学校一定要成为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学校是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要让传统文化精髓与教育教学工作融为一体,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地接受优秀传统文化,领悟传统之美,加强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理想信念等方面的教育。三是学校要成为安全岛。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意识,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做好校园周边、交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把食品采购关,积极关心师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四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师德修养高、业务素质精、教学技能全面、教学基本功过硬、具有教研能力、适应新时期新课程改革需求的教师队伍。

  钦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陆明一同参加活动。(记者 陆崇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991567 2019-07-26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