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2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准 在校生1969人
2016-10-11 11:35:00
广西新闻网

  南宁10月10日讯(记者 谢琳琳)10月10日,广西教育厅主办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调研会在广西大学召开,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和教育厅原副厅长车芳仁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形势和政策动向》和《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若干的问题》的专题报告。来自全区63所高校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如何推进广西区的中外合作办学事业进行了分组讨论。

  目前,广西中外合作办学的情况如何?据自治区教育厅蔡昌卓副厅长介绍,2012年广西首批3所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截至2016年9月,共有23个本、专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其中17个是本科教育项目(含与台湾地区合作的本科项目1个),涉及广西13所高校和美国、英国等地的15所境外合作学校;6个专科教育项目。目前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在校生共有1969人。

  据悉,自治区教育厅年内将出台并实施“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量计划”,力争在现有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中有1—2个成为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示范项目;此外,实施“201工程”——即到2020年,全区所有本科院校必须至少有1个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鼓励高职院校积极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未来,自治区教育厅将适当调整专业布局,引进与信息网络、智能绿色制造、现代能源、生态环保、海洋空间利用、智慧城市、健康医疗、现代服务业等广西重点发展产业相关的学科专业,提升我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专业特色和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主动适应和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

  据林金辉教授介绍,截至目前,全国经审批机关批准设立或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有2440个,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约56万人,其中高等教育在校生约46万人,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数量超过160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