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乡村教师被停发"乡镇工作补贴" 人社局理解有误?
2016-10-14 11:05:00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乡村教师被停发“乡镇工作补贴”

  柳城县政府称当地人社局理解有误,将予纠正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从10月份起,我们的乡镇工作补贴(以下简称补贴)被停发,且还要追扣之前已经发放6个月的补贴!”昨日,本报接到柳城县大埔镇正殿小学乡村老师反映的情况。经采访得知,柳城县政府接到老师投诉后,确认系柳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县人社局)对上级文件理解有误所致,将予纠正。

  老师们向本报反映称,正殿小学距县城12公里,是一所村级完全小学,共有20多名乡村老师。之前,他们每人领取了每月300元共6个月的补贴。然而,老师拿到10月份的工资条后却诧异地发现,每个老师都被扣发了1800元。老师们找学校反映后得知,因人社局下发一纸停发部分单位补贴的通知,他们学校“榜上有名”,因此所有在职老师都被停发补贴。

  老师们称,据他们了解,柳城县其他乡村小学老师,都在被停发补贴之列;而其他县的乡村小学老师却并没有被扣发补贴。如此“双重标准”令他们百思不得其解。为此,他们分别向县教育和信访部门投诉。

  记者设法查阅了柳城县人社局的相关通知,通知上称经审核全县包括正殿小学在内,有13个单位不符合发放补贴的规定,要求在今年9月15日前完成停发补贴审批工作。其依据是自治区人社局(2015)34号文(以下简称“34号文”)等文件。

  然而,记者查到的34号文却是这样规定的,乡镇工作补贴的执行范围,限于乡镇(不含街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及经县(区、市,含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或设区市以上(含设区市)直属部门批准,派驻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6个月以上的正式工作人员。而自治区人社局《关于明确乡镇工作补贴工作有关问题的函》中还明确,县政府驻地乡镇所属机关和事业单位,也可享受补贴。

  老师们称,柳城县大埔镇就是县政府驻地的乡镇,大埔镇所属机关和事业单位含正殿小学,在这所乡村学校工作的老师,理应在发放补贴之列。

  当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柳城县常务副县长何韬。他说,县人社局没能正确理解自治区人社局的文件规定,停发乡村小学老师的补贴有误。县政府已接到投诉,马上着手纠正,将补发并返回误扣的老师们的相应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