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广西导游大赛落幕 冠军花落南宁柳州两市
2016-10-27 10:18:00
中新网南宁

  2016广西导游大赛决赛26日在南宁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角逐,南宁市参赛代表张珊和柳州市参赛代表廖倩分别夺得本次大赛中、英文组的冠军。

  据悉,广西从7月起举办2016广西导游大赛。经各市层层选拔,最终共有34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大赛分中文组和英文组,设导游讲解、情景再现、才艺展示、笔试四个项目。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吸引现场观众一同“神游”八桂大地。柳州市百里柳江景观,桂林市大型实景歌舞剧《印象刘三姐》等广西优秀旅游资源通过选手们生动的讲解,展现在观众眼前。

  身着广西少数民族服饰的廖倩表现抢眼拔得英文组头筹;中文组冠军张珊的表现也毫不逊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终,获得中文组一、二、三等奖的分别是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和梧州市的参赛代表;获得英文组一、二、三等奖的参赛代表分别来自柳州市、南宁市、北海市和桂林市。他们将由广西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授予“广西金牌导游”称号;广西自治区妇联授予符合条件的女选手“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4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