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六届西博会开幕 广西签约4个项目17.514亿元
2016-11-04 10:42:0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成都11月3日讯(记者 黄河畅)11月3日,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早筹划,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参展,组成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为团长,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厅、商务厅、农业厅、科技厅、北部湾办、旅发委、投促局、广西博览局等为成员近百人的代表团赴成都,并组织全区14个地市、6家签约企业赴成都参加推介、签约。

  在3日下午举办的西部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团长记者见面会上,应有关记者提问,广西代表团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介绍了广西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个定位”新要求,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独特优势、主要思路、重点举措和亮点成效,在西博会上发出了广西声音,吸引社会各界更多了解广西、走进广西、支持广西建设。

  同在3日下午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广西兴业县鹿峰山-天外天旅游区项目、广西贺州市昭平县三禾管道天然气项目、广西贺州市恒宏兴标准化蛋鸡养殖项目、广西南宁市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生产中心及医疗器械第三方仓储物流项目等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17.514亿元。

  为充分展示广西的综合优势、开放发展前景与成就,按照西博会组委会要求,今年广西精心设计、布置广西展馆。广西馆结合本届西博会“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主题,以落实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宏伟目标为主题,通过展板、视频、动画、沙盘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我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落实新一轮西部开发战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政策和新成效。展馆分导言、“十二五”发展成就、“十三五”发展规划、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东兴和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等六大部分,设计独特、风格新颖,展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充分体现了广西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加快开发开放的成就,同时向海内外宣传了广西独特区位优势、美好发展前景,又尽显我区秀美山水、优美滨海、神秘边关、绚丽民俗等特色,吸引各方力量支持和投资开发新广西。

  本届西博会上,广西代表团组织有力,秩序井然,抓住西博会的宣传推介平台充分展示广西、宣传广西、唱响广西。同时,也抓住西博会的投资促进平台促成海内外客商认识广西、投资广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4-10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