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举办2016年建筑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打造工匠精神
2016-11-28 10:55:00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11月26日上午,广西2016年建筑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参加此次“双选会”的企业数量从去年的210家增长到今年的258家,增幅达22.8%,用人单位4000余家为2017届毕业生提供了近6000个岗位,涵盖了建筑类所有专业,供需比达到了1:1.5。具体包括,建筑、装饰、设计、计算机、房地产等各个行业的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施工员、材料员、质检员、安全员、预算员、资料员、测量员、监理员、劳务公司技术领班员、房地产营销人员、室内设计师、平面设计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岗位。

  艺术设计系首次将“双选会”与“毕业设计作品展”相结合,举办了“设计艺术系2017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暨就业推荐会”,成为“双选会”一大亮点。设计行业的用人单位并不是单纯的在双选会现场的摊位上等待学生过来投档,而是先进入“毕业展”所在的美术馆,主动了解我院艺术设计系应届毕业的毕业设计作品,再和毕业生进行交流。这种“双选会”联合“毕业设计作品展”的就业形式受到了学生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建立起行业内口碑,校企合作工作成果突出。当天,广西建工集团旗下10家公司联手到现场招聘,广西建工第二安装公司早在“双选会”之前就在建职院开设了招聘专场宣讲会,签下了部分学生,此次“双选会”又在招聘专区中要了一个摊位进行招聘。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学院学生在工作中能吃苦,专业技术水平过硬,工作上手快,第一次招聘要的人不够还需要部分毕业生。

  目前,学院已经连续11年获得广西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被评为全国就业50强高校,这不仅是对学院就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历届毕业生就业意识、就业能力的回馈,更是学院特色就业文化氛围的缩影。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何春蕾表示,学院坚持办“特长的东西”,突出建筑类办学,坚持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实训相结合,办学上要求精益求精,努力打造工匠精神。对此,学院发挥广西建筑业联合会在行业管理上的优势,邀请百家建筑企业及建筑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代表来校为人才培养把脉定位,打造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协同开展工法研究、教材编制、订单培养、学徒制育人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