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接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
2016-11-29 10:37:00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11月28日,在田东县思林镇真良村邓小平旧居,自治区党委常委们与基层干部、农民群众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好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记者 黄 克 摄

  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赴百色接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

  接好事业棒 走好新长征

  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百色讯(记者 魏恒)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继续前进。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率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前往革命老区百色市,用一整天时间接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回顾百色起义的光辉历程,缅怀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如何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特别是打好全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建议,上好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第一课。

  当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们首先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在雄浑庄严的音乐声中,礼兵托起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敬献的花篮,正步走上台阶,郑重地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彭清华缓步向前,神情庄重地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常委们绕行纪念碑一周注目瞻仰,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百色起义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生动再现了百色起义艰苦斗争的壮丽画卷。馆内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和真实的故事,无声地诉说着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常委们神情肃穆,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仿佛置身于80多年前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真切感受到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

  常委们还考察了百色干部学院、田东县思林镇火龙果基地及扶贫产业,并到邓小平同志当年战斗过、生活过的地方——思林镇真良村,参观邓小平旧居,与基层干部、农民群众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好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