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易班全国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桂林召开
2016-11-30 10:21:00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桂林11月29日电(赵琳露)11月29日至30日,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的易班全国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互联网教育平台,易班拥有450余万在校大学生,汇集了各类教育资源超2200万个,用户活跃度、汇聚的各类教育资源、生活应用、网络文化精品以及班级社群数都在加速增长。

  自2014年正式启动以来,易班已在包括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广西、广东、四川、湖北、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个省区市的280余所高校开展共建。

  在29日的推进会上,作为易班的发源地,上海市首先介绍了易班建设应用新进展,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北京邮电大学、东华大学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对下阶段的全国共建工作作了部署,现场对黑龙江教育厅、贵州省教育厅及青海省教育厅颁发了共建协议。

  现在易班平台不仅开发了满足青年学生学习、发展、社交、服务等需求的网络产品,同时紧随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和“大数据”技术应用,充分发挥易班所独有的高校组织资源依托优势,正在成为学生便携地交互信息和日常校园学习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中,在教育教学领域,易班共建用互联网方式去创新教育理念、资源和教学模式、方法,打造了在线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易班优课(YOOC)”新型在线学习平台,用平台带动资源整合,用服务推动教学模式创新。

  今年,易班还联合多所高校筹备成立“全国高校思政教学优课联盟”,以期探索依托优课平台构建全国网络思政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生态圈。此外,构建基于大数据舆情分析的校园基础智能硬件产品体系正成为易班新的发展目标,为高校和师生提供更精准的产品服务。

  作为全国“易班推广行动计划”首批试点省区,截至2016年10月底,广西全区74所高校进入易班,共有54.83万名大学生在易班实名注册,占全国的18.3%,日均访问活跃度位列全国第二。广西高校工委副书记满昌学表示,目前,广西高校已建成以易班为通道,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丰富学生网络文化建设、便捷服务学生日常事务为一体的运用新媒体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深度融合的新体系。

  本次会议还对2016年度在易班共建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个人和网络文化产品进行了表彰,评选出2016年度“易班十佳易班工作站”、“十佳易班指导教师”、“十佳易班工作站站长”、“十佳易班辅导员”和“十佳易班特色应用”。(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1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