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原创动漫大赛收官 广西动漫作品获两项殊荣
2016-12-08 10:23:00
南宁新闻网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蒋卫 通讯员 郭楚洋)在不久前西安举行的“2016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五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颁奖典礼”上,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定格动画连续剧《漂移岛之天空历险记》分别入围最佳动画系列片奖和“民族动漫”特别奖入围奖。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共有2639件作品参赛,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11个国家和地区。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评委会共评出大奖11项,获奖作品53部。

  其中,广西的动漫作品《漂移岛之天空历险记》、浙江横店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央视动画的《熊猫和小鼹鼠》以及《小济公》等优秀作品入围此次“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五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最佳动画系列片奖入围奖。与此同时,《漂移岛之天空历险记》还因为融合了广西元素、国际现代元素的出彩表现,还入围了“最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五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丝路国际艺术“民族动漫”特别奖入围奖。

  据介绍,《漂移岛之天空历险记》是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定格动画连续剧。该片已有52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讲述了童童和兵兵两兄弟被天空岛之匙翡翠石选中,进入奇幻的天空岛,经历了一场犹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奇遇,并在天空岛体会了学习知识的重要性。让小朋友们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跟着小主人公一起欢笑成长、寓教于乐。

  此次中国西安第五届原创动漫大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主办,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中国动漫资源网、陕西新国风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大赛继续秉承“新丝路·新国风·新动漫”理念,以民族元素为基础,结合新理念、新技术,以打造民族动漫工程、树立动漫新国风为赛事特色,让充满民族、地域特色的中国动漫能在国际动漫市场上独树一帜。

  此次获奖,也是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继2015年9月以少数民族题材的动画连续剧《阿米萝之歌海奇缘》之后,再度获得新光奖的殊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