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举行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一名毕业生有两个岗位供选择
2016-12-13 10:43:00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年薪5-8万”,“幼儿园靠近地铁口”……12月10日,由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举办的2017届广西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用人单位为招揽人才除了工资待遇,上班便利也是一个吸引幼师的“武器”。当天,近280家单位提供6000多个岗位,预计有2800多名来自全区各地高校的学前教育类毕业生进场求职。相当于,一名毕业生有两个岗位供选择。

  此次双选会岗位涉及学前教育、艺术类、特殊教育类、小学教育类、医疗康复类型等,呈现出层次高、领域宽、岗位需求广泛、成长性的民营企业需求增加等特点。其中,广西区党委机关保育院、广西教育厅幼儿园、广西军区幼儿园、玉林市特殊教育学校等8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参会,提供了近400个就业机会。此外,部分企业也提供了数量较大的就业岗位,如柳州市小红帽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需求50人、广西南宁衍光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招聘45人、广东正向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需求80人等。

  浙江省台州市一家幼儿园不远千里前来招聘,该园招聘负责人说:“她自己是广西人,她看中广西幼儿教师能吃苦的敬业精神。”当天,他们幼儿园贴出了年薪5到8万、包括五险一金等的优厚条件吸引毕业生。

  南宁市一家靠近地跌站的幼儿园看到学生就招呼:“我们幼儿园靠近地跌,上班方便,赶紧过来看看吧!”该幼儿园招聘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他们的幼儿生源一年比一年多,需要的幼儿老师也逐年增加。

  为做好今年全区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经主办方多方努力,邀请了南宁、百色、桂林、玉林及周边地区高校专业相关、和学生需求契合的用人单位进场选聘英才,希望通过双选会的平台尽可能为毕业生带来更多的求职机会。

  据了解,全面两孩政策的放开,师需求随之增加,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形势火。有数据显示,以全日制幼儿园教职工与幼儿园比最高值1∶7计算,到2020年,全区需要幼儿园教职工30万人,尚缺口17.32万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扬东表示,学校这3年的毕业生累计6078人,与社会实际需求量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同时,为推动毕业生更好的就业,进一步增进校企合作,广西幼专高度重本次园双选会的举办,在双选会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点,现场为毕业生们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系部领导坐镇和参会用人单位进行就业实习实训工作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据介绍,本次双选会用人单位报名、发布招聘信息,毕业生发布求职信息和进场均采用就业圈app,该APP是一款提供大学生就业服务的手机应用,由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研发,主要是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推荐,校园招聘信息及就业指导、为用人单位提供招聘信息发布、用人筛选等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