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国梦?美丽南方”——第二届广西微电影大赛落幕
2016-12-19 11:53:00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南宁12月17日电(记者 林艳华)12月17日晚,历时9个多月的2016“中国梦?美丽南方”——第二届广西微电影大赛在南宁民歌湖广场水上舞台圆满落幕,在中央和自治区等20多家主流媒体的见证下,如史诗般地彰显了“微电影大梦想”的盛况与“美丽南方”的魅力。

  当晚的颁奖典礼热闹非凡,新媒体、新玩法,现场观众以掌声、呐喊声为所支持的影片加油(声压计测出的分贝值乘以30%,作为观众支持影片的额外加分),以及专家评委和媒体评审团的严谨评分,将颁奖晚会现场变成一个全员互动的大舞台,也展现新媒体在举办微电影大赛的创新和融合理念。

  在颁奖晚会现场,一批短小精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微电影影片得到嘉奖。《支教大朝山》、《邕城记》和《判若云泥》 、《窑变》、 《循环》及《星辰之门》分别捧走2016“中国梦?美丽南方”——第二届广西微电影大赛金、银、铜奖,影片《判若云泥》获最佳导演奖、《4月25日》获最佳编剧奖、《大光明》获最佳摄影奖、《不肃之客》获最佳创意奖、《东方红》获最佳后期奖,《判若云泥》男演员王宇和《无声的梦想》女演员杜昕分别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另外,大赛组委会还评出了最佳故事类影片、最佳纪录类影片等6个最佳影片单项奖。

  据了解,“中国梦?美丽南方”——第二届广西微电影大赛是广西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赛事之一。共有来自北京、江西、云南、江苏、广西等18个省市自治区的微电影创作团队及群众爱好者参赛的作品305部,内容涵盖了扶贫助学、唯美风光、浪漫爱情、音乐动画、非遗纪录、缉毒戒毒、抗日反法西斯等,数量和质量均超越首届,尤其在参赛作品类型上更加多元化,紧扣大赛主题,关注社会现实反映主旋律,充满了人文关怀与励志正能量。

  据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广西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涌现出的这些优秀微电影作品,通过捕捉平凡中见伟大、细微中见真情的人物和事件,人物性格鲜明、感情处理细腻、充满生活情趣、心理刻画到位,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这些作品将进入全区群众文化活动重要视频资料库。(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4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