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中高级人才交流会17日在南宁举行 名企云集提供岗位4992个
2016-12-19 11:55:00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南宁12月17日电(黄艳梅 韦轶 区露静)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7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6年全区中高级人才交流大会”,这是近年来广西面向中高端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专业技术人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人才交流盛会。

  本次大会共有206家用人单位参会,大会共提供招聘岗位4992个。从岗位上看,招聘需求排在前五名的岗位类型是教育科研类1086个、市场营销类1002个、房地产建筑类610个、医疗卫生类518个、互联网/电子商务类401个;从薪酬上看,本次大会岗位均为年薪5万以上岗位,其中6-10万年薪岗位有3585个,10-15万年薪岗位568个,15-20万年薪岗位270个,20万以上年薪有204个。

  本次大会还有四个特点:一是服务细致,名企云集。主办方根据中高级人才的求职特点及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设计了ABC三类展位,其中AB类展位专门设计了封闭式的面试洽谈室,既可满足高级人才择业的私密性要求,还能满足用人单位安排单位高层来到招聘现场直接面试拍板。大会得到中国东盟信息港、中铁房地产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南宁有限公司、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青睐。

  二是多措并举,精准对接。主办方利用中国广西人才市场人才大数据的优势在广西人才网开通人才“网上预约”服务,实现人才网上报名参会。同时,实行一对一精度人才预约,在对招聘单位需求岗位进行科学分析基础上,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提前邀约10000多名目标人才参会。并利用区内外各高校就业服务网站、广西人才联络站等平台,向各高校的硕博人才进行活动宣传,吸引其参会。

  三是政策发力,助推引才。结合今年9月,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本次大会专门设立了涵盖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创业创新等方面政策的宣传咨询展位。同时,利用广西部分产业园区、地市组织人社部门参加此次活动契机,充分发挥宣传功效。例如: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和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在会场设专区宣传推介,招才引智;钦州市人社局亲临会场为“钦州市‘520’引进领军型创业人才项目”进行宣传,强势推出钦州市高端人才的引进政策;凭祥市委组织部领导亲携十多个市属国有公司高层管理岗位,面向区内外人才抛出橄榄枝。

  四是营造氛围,促进双创。今年以来,广西人社厅在创业创新工作上精准发力,加快创业帮扶政策落地,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本次大会,专设中关村。广西创业创新人才基地和广西众创联盟的优秀创业项目展示区,积极宣传我区的创业创新政策,让社会各界精英切身感受政府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决心和帮扶措施,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热情。(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