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体育法学研究会在南宁成立
2016-12-20 11:29:00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南宁12月20日电(黄文浩)广西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17日在南宁召开,100余名来自体育行政部门、广西区内主要高校体育院系、法学院系、律师事务所以及体育类企业的首批会员出席大会。会议讨论通过《广西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研究会首届理事会,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胡英清教授当选为首届理事会会长,广西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韦军出席大会并作讲话。

  据介绍,广西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是全国第7个省级地方体育法学科研团体,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目前唯一成立的一个。该研究会汇聚了广西区内众多体育理论与实务界、法学理论与实务界的专家学者,搭建区内各界学者之间以及学者与实务工作者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也建立了广西区内体育法学研究与国家及地方体育法学科研团体对接的平台。

  据悉,广西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广西党委政府作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西部体育强区”和“打好体育翻身仗”重大战略部署的大背景下成立的。研究会的成立,不仅填补了广西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体育法学研究领域的空白,而且对推动广西体育法学研究、推进广西体育工作的法治化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研究会成立后将在引导广西体育法学研究、服务体育法治实践以及区域体育法学学术交往和体育事业法治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