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高职院校青年学生赴香港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16-12-22 10:44:00
中新网广西站

图为广西青年学生赴香港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12月20日,广西高职院校青年学生赴香港文化交流活动代表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顺利返桂。本次活动是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教育厅部署和指导下,由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一次两地青年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参加的学生多达50名,分别来自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在为期7天的交流活动中,桂港两地青年学生同吃、同上课、同交流,广西青年学生在香港职业训练局及其下属青年学院先后体验了餐饮实训、美容美发实训、运动创伤预防、皮革用品设计及制作、飞机工程空气力学、图像处理、立体扫描打印等课堂,聆听了精彩的文化和专业讲座,参加了全员发展中心活动和生活体验,举办了两地青年大学生文体交流会及友谊赛事,参观了香港金融管理局,了解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实践,还举行了赴港文化交流成果分享会。

  经过在港7天的辛苦学习与交流,广西青年学生们说的最多的便是“收获都是满满的幸福。”两地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活动为自己提供了展示才艺和青春活力的机会,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激发了爱国爱港热情,扩宽了视野,也增强了本领和责任感,希望今后能继续携手共进,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是广西和香港两地共同推进的重要项目,由广西教育厅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合作共建,2015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是目前香港职业训练局与内地职业教育机构最大合作项目,涵盖课程开发、学分互认、技能培训、资格认证、师资培训、职教论坛、桂港澳台职业技能大赛、青少年文化交流、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方红娟 潘科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