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裔青少年广西桂林“寻根之旅”体验中华文化
2016-12-22 10:51:00
中国侨网

  

12月20日,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桂林市少年宫学习武术。 欧惠兰 摄

  中国侨网桂林12月21日电(欧惠兰)12月19日至20日,来自智利、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三个国家的50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在桂林市少年宫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课程。

  20日,营员们学习了声乐《茉莉花》、武术体验和陶泥制作。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高二学生谢超越很喜欢中国武术,他和营员们在武术课堂上认真练习了棍术,他说这两天很高兴可以学习书法、国画等中华文化课程,认识了很多其他国家的朋友。

  12月20日,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桂林市少年宫学唱中国民歌《茉莉花》。 欧惠兰 摄

  智利营员和田花莲说,她很喜欢制作中国结,拍了一些照片放到网上和朋友们分享,也带了一些作品准备拿回去,当天的武术课老师教的棍术一招一式很特别,既锻炼了身体,也感受到武术精神。

  来自智利伊基克市华文之星中文学校的领队季燕告诉记者,孩子们从智利辗转美国、日本再到中国上海、桂林,历经30多个小时,十几名智利营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对于他们了解中国文化、了解祖籍国的大好河山,了解父母们从小生活的地方,体验中国人的饮食出行很有意义。

  12月19日,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历史文化名城桂林体验营开营,来自智利、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三个国家的50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将在为期14天的时间里学习中华文化课程,参观明代靖江王府—桂林王城,游览漓江、象鼻山、芦笛岩、世外桃源等景区景点,并与桂林市少年宫小桂花艺术团联欢。

  此次体验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广西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桂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桂林海外交流协会)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