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现场交流会在邕召开
2016-12-23 09:35:00
南宁日报

  12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南宁召开,实地观摩考察南宁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做法,交流工作经验。受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委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咏梅在会上作了讲话,对南宁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和经验给予肯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崔佐钧出席会议并代表南宁市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新竹社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区域、金花茶公园、地铁1号线南湖站—会展中心站、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凤岭儿童公园等地,一路走一路看,询问感慨,通过半天的参观,与会人员对南宁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肯定了南宁市所取得的成绩。大家认为,在南宁,通过载体的完善,价值观犹如一种温和的劝勉,引领着全城百姓一路向前。

  会上,南宁市委宣传部、青秀区委宣传部、新竹社区,来宾市武宣县委宣传部,玉林市容县白马镇,崇左市江州区太平街道办等地市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南宁市坚持“四措并举 四化并重 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从“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着手,推动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落地生根、蓬勃成长。一是注重宣传教育,增强认知认同,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主题公园社区广场、公益广告等渠道作用,用南宁语言、南宁元素、南宁文化呈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推动核心价值观形象化。二是注重实践养成,强化品牌引领,通过搭建未成年人教育“安全网”、延伸拓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塑造推广动漫“帮帮侠”为南宁精神和志愿服务代言、开展民歌湖“周周演”活动等,推动核心价值观生活化。三是注重模范引领,树起学习标杆,通过选树重大典型、发现凡人善举、曝光失信名单,推动核心价值观具体化。四是注重机制保障,形成整体合力,通过高站位、建规章、抓联动等推动核心价值观日常化。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市各系统注重顶层设计、结合主题教育、形式创新、平台建设、示范引领,在核心价值观建设上卓有成效、亮点突出,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凝聚、崇德向善氛围进一步彰显。下一步要切实提高认识,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持续加热升温;要明确工作要求,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升级提效;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谋划2017年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