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为大学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2016-12-23 10:18:00
广西新闻网

  

 12月22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广西民族大学为大学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中国梦’既包含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共同愿景,也与每一位青年学生的‘个人梦’唇齿相依。”12月22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广西民族大学为大学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时深情寄语,与时代同行,做时代追梦人,在谱写“中国梦”广西篇章的征程中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上午9时许,能容纳上千人的广西民族大学礼堂,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今天来到这里,看到大家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让我回想起了38年前的大学时光。作为广西本土培养的大学生,我与时代共同成长,也见证了广西改革发展历程。”陈武亲切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和青年学子们的距离。

  围绕“时代?梦想?使命”这一主题,从当今时代基本特征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五大发展新理念到广西发展蓝图愿景,从自治区高等教育发展到大学生创新创业,陈武如师如友、语重心长,以精辟的理论和真切的人生感悟,深入浅出地与青年学生们讲理想、谈使命、话感悟,赢得阵阵掌声。

  “个人梦想是构筑‘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实现为放飞个人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只有把‘个人梦’和‘中国梦’融合起来,梦想才有生命,才会有根基和力量。”陈武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所要求的,“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做到“五个坚持”:坚持顶天立地的远大志向,胸怀家国行稳致远,做引领时代的大学生;坚持拼搏前进的人生航向,明辨是非不改初心,做信念坚定的大学生;坚持诚信友善的价值取向,德才并重情礼兼修,做知礼明德的大学生;坚持学用并进的成长导向,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做追求卓越的大学生;坚持服务社会的实践方向,知责履责实现自我,做知恩感恩的大学生。

  “永远不老的是青春,永远不朽的是精神,永远燃烧的是激情。”报告会后,陈武和同学们亲切互动,敞开心扉分享人生经历,勉励青年学子勇担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创业实践,让青春在创业中闪光,让梦想在奋斗中实现。

  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驻邕高校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