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博会启动建设 2018年冬开幕
2016-12-29 11: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2月28日电(杨陈 黄剑铃 韦威)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奠基仪式28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市邕宁区园博园主入口广场举行,这标志着园博园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也是中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

  自2016年4月21日南宁市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承办权以来,园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南宁市成立了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和园博园管理中心,开展了现场办公;园博园完成全部用地的征地拆迁和部分场地交付工作;园博园总体规划方案通过组委会审查;土石方、建筑、园路、桥梁、绿化等十几个专项规划及项目前期工作已同步开展;园博园配套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共32项已全部列入城建计划;中华园招展收到石家庄、南昌等20个城市同意参展意向回复;向社会公开征集到园博会吉祥物、主题曲、宣传口号作品3000余件。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以“生态宜居·园林圆梦”为主题,着力打造“生态、文化、共享”三大特色,项目位于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顶蛳山地块,用地范围总面积658公顷,其中园博园主园区用地263公顷,顶蛳山遗址保护区用地约15公顷,田园风光区用地约331公顷。园区总体规划九大功能区,规划主要建筑有“四馆一塔两中心”,各类展园80个,项目总投资约39.57亿元,计划2018年11月底全面建成。

  据悉,本届国际园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住建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将于2018年12月开幕,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献礼工程重点项目。

  当天,广西住建厅、南宁五象新区管委会、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政府、参建单位代表及园博指挥部常驻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奠基仪式。(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