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市教育局: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首府教育现代化
2017-02-13 10:39:00
南宁市教育局
  “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开展义务教育学区制改革和集团化办学,新建一批中小学校,加快推动民生福祉升级,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这是日前南宁市教育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讨论的内容。 
  为了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南宁市教育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教育系统实际,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现场学和网络学”相结合等方式,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紧锣密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用心尽责做好2017年教育发展这篇文章。一是做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有机结合。根据年度目标要求,结合教育实际,完善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党建目标考评细则,周密部署安排,确保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逐项落实。二是围绕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两大战略主题,全面实施南宁市教育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坚持立德树人,优化教育结构,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首府教育现代化。三是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中小学党员教师明德修德、树德立德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提高专业素养。力争通过典型人物、先进校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全市教师师德师风的整体提升,逐步形成科学、规范、长效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四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狠抓教育精准扶贫。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特色,大力实施贫困家庭学生精准扶贫,全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七大帮扶计划”,加强贫困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学生资助精准水平,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确保教育扶贫扶智取得新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