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西高职院校“大篷车”活动有序开展
2017-03-16 20:3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记者 岑媛媛 2017年广西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试点(以下简称高职单招)及高等职业院校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自主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工作已陆续展开,高职高专院校每年必不可少的招宣传“大篷车”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大篷车”活动备受推崇,考生关注度高

  3月15日,记者跟随大篷车其中一支队伍前往崇左市,切身体验活动走访到各县市宣传的深入程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高庆老师告诉记者:“广西高职高专‘大篷车’活动走到了第15个年头,向广大考生传达各个院校今年最新的招生信息,特别是县级的普通高中,此举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社会反响比较好。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有33所高职高专院校加入到“大篷车”行列,活动规模及宣传力度也将比往年更大。”

  据悉,参加此次“大篷车”活动的33所高职高专院校分别组成10个小组,走访全区14个地市的300多所普通高中及中职学校,向广大考生传递高职对口单独招生信息,宣传各个高职高专院校的办学实力,为各位考生答疑解惑。

考生现场咨询

  高职院校的老师们在现场为考生分发招生简章

  

  崇左市招生考试院副院长陆老师表示,“大篷车活动的到来,为崇左地区的考生提供更多的报考资讯,让考生拥有多元化的选择机会,我们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院校的老师多来中学和考生们交流”

  高职院校单招比例扩大,考生免高考上高职机会增加

  据了解,今年我区所有高职高专院校(不含开设高职高专专业的本科院校)均具有高职单招资格,招生院校参加高职单招的招生计划数原则上不得少于本校年度招生总数的50%,这也意味着单招计划大大增加了,为更多考生提供了进入高职就读的机会和通道。

  相关人士也表示,由于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在人才培养目标上有着鲜明的区别,所以用过去高考‘一张试卷量到底’的选拔方式并不合理,也不科学。实行高职院校与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有利于高职院校选拔技术技能人才,便于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教育。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广西26所高职高专大联盟的单独招生考试,将分为基本文化素质(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素质(学习能力、心理素质、职业潜能等)两门考试科目,而单独招生的优势主要在于帮考生厘清未来职业规划和特点。

  

  温馨提醒

  想读高职的考生,请抓紧时间报名

  1.报名时间

  3月13日~4月10日18∶00止

  2.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

  3.报名方法

  方法一: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通过“快速通道”栏点击“广西公办高职高专招生联盟”栏目进入联合测试网站http://www.gxzslm.cn填写报名信息。

  方法二:智能手机登录http://m.gxzslm.cn联合测试网站点击“广西公办高职高专招生联盟报名系统”栏目填写报名信息。

  方法三:直接选择招生院校,从招生院校网站进入联合测试网站http://www.gxzslm.cn点击“广西公办高职高专招生联盟报名系统”栏目填写报名信息。

  4.缴费

  考生报考费100元/人,通过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费用由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代收。考生缴费后,不再办理退出报名手续。缴费截止时间:4月10日18∶00。

  5.打印准考证

  考生缴费成功后,4月13日8∶00~16日14∶00考生再次进入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高职单招、对口招生申报考试方式

  方法一▼

  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 ,通过左侧的“快速通道”栏,进入相关院校进行单独/对口招生申报考试。

  方法二▼

  登录相关学院招生信息网,从学校网站的申报考试入口进入,填写申报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