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西高职高专院校招生宣传“大篷车”启动
2017-03-21 15:46:00
广西教育厅

  

  

  2017单招“大篷车”启动仪式

  

  3月13日,2017年广西高职高专院校招生宣传“大篷车”启动仪式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今年有33所高职高专的200多名队员分10个小组前往广西14个市的300多所学校进行宣传,时间从3月13日到3月22日共10天。

  今年广西把分类招生作为招生录取的主渠道,各个学校投放到单独招生和对口招生的计划都比往年有大幅的增加。广西高职高专招生宣传“大篷车”活动从2003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15年,活动已经成为高职高专院校与考生零距离交流的平台。

  广西招生研究会会长郭朝东说:“全区高职高专院校通过招生宣传大篷车活动,既提高了院校的知名度、优化了生源结构、促进了院校的可持续发展,也增强了广大考生、家长对高等职业教育的认同、信任和支持,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高素质的人才,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据介绍, “对口招生”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篷车”重点宣传内容。按照“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现场笔试、综合评定、择优录取”的原则,对口招生联合测试工作报名即将启动。联合测试将在全区14个地级市及7个县级市、县共设置37个考点(其中备用考点10个),凡已经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的中职毕业生和区内中等职业学校2年级在校生考生,均可在3月 13日 - 4月10日报名时间内。测试采用标准化答题卡答卷,测试包括基本文化素质(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素质(学习能力、心理素质、职业潜能等)两部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