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26所高校新增85个本科专业
2017-03-22 09:20:00
广西新闻网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广西26所高校共新增85个本科专业,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75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0个,预计今年高考后,这批新的本科专业会与考生见面。

  据了解,广西26所高校共新增85个本科专业,其中一些近年来新升为本科的院校,新增专业较多,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新增备案专业达到6个,包括了汉语言文学、软件工程等。在新增专业的同时,2016年度,广西也撤销了17个专业。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在广西此次新增备案和审批的本科专业门类中,工科类新增、撤销都是最多的。在新增本科专业名单中,共有18个特设专业,是广西历年来最多的一次。比如此次广西科技大学就新增备案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等两个特设专业,今后广西也将拥有“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本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