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市计划建设27所中小学幼儿园
2017-04-07 14:06:00
广西新闻网

   近日,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市本级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其中在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上,将安排2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计划用地,未来将有更多新学校招生,以解决城市发展带来的入学学位问题。

  记者在国土局的这份计划表上看到,2017年安排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用地中,学校数最多的是青秀区(达10所),其中建设的中小学中,以中学居多。据了解,随着青秀区凤岭等片区房产业的开发,越来越多地段孩子面临上学问题。而这两年该城区已陆续新建多所小学和部分中学,今年,则集中再新建几所中学,以缓解地段居民孩子上中学的需求。

  而一些之前已大力建校的新区,在今年的学校建设用地计划中则未有规划。比如五象新区,这两年已陆续建设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十四中五象校区、南宁市三中五象校区等一批中小学校,因此今年该城区就未有新学校建设用地计划列入。

  将新建或迁建的各校名单如下,家长们可看看,是否自己家门就将有新学校。

  青秀区:

  南宁市凤岭北路中学、南宁市林里桥中学、南宁市三屋小学迁建工程、南宁市凤岭中学、南宁市枫林中学、南宁市荔英中学、南宁市荔英小学、南宁市教育局直属第一实验幼儿园(暂定名)、南宁市教育局直属第二实验幼儿园(暂定名)、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

  江南区:

  沙井中学迁建、南宁市沛鸿中学、南宁三十六中学、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沙井校区

  兴宁区:

  五塘镇第一中心幼儿园、南宁市第十四中学三塘校区、南宁市第九中学高中部新校区

  良庆区:

  良庆区那陈镇中心幼儿园新建项目

  邕宁区:

  邕宁区清泉小学

  高新区:

  南宁高新区心圩中心小学扩建工程、南宁高新区园艺路学校改扩建工程、罗文坡小学(棚户区改造配建)、罗文大道学校(民大附属学校)

  经开区: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一期)、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二期)、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三期)、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小学、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