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市五年内新建义务教育学校24所 阳朔等建高中
2017-04-11 09:49:00
桂林晚报

  《桂林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十大工程”助力解决“入学难”“大班额”问题 

  五年内市区新建义务教育学校24所 

  日前,《桂林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未来5年,我市将通过实施教育“十大工程”,助力解决“入学难”、“大班额”问题。其中,5年内,全市新建乡镇幼儿园45所,市区新建义务教育学校24所,集中力量新建5所城区普通高中,在阳朔、全州、恭城各新建1所公办普通高中。

  近些年来,尤其是“十二五”以来,我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始终走在全区的前列,但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其中,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仍然存在。义务教育存在农村空、城镇挤和“大班额”问题,义务教育均衡问题仍需要进一步解决。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教育需求,率先在全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具体举措将突出教育“十大工程”对规划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增加学位,缓解入学压力。

  未来五年,通过实施“全面改薄”专项工程,全市规划投资42.5亿元,改扩建校舍面积2647737平米。其中,为缓解市区义务教育“入学难”问题,城区新校建设工程“动作”较大。未来5年里,市区新建义务教育学校24所,新增校舍面积485026平米;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项目26个,改造校舍面积191195平米。重点推进桂林市复兴小学,象山区崇善小学迎宾分校、凯风小学万福分校,七星区漓东小学、三联实验学校,叠彩区城北小学,雁山区一小,临桂区四小、临桂四中建设。

  我市普通高中也将扩大办学规模,通过实施普通高中基础能力建设项目,新建和改扩建28所高中121个项目,改造校舍面积429204平米、运动场面积209738平米。其中,重点推进桂林中学临桂校区、十八中雁山校区、中山中学城北校区和全州高中新校区建设。

  在高中教育优化布局调整方面,我市将加强独立高中建设,逐步推进完全中学高、初中分离,逐步撤并乡镇普通高中,鼓励普通高中集中县城办学。集中力量新建5所城区普通高中,在阳朔、全州、恭城各新建1所公办普通高中。支持全州县创建1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进一步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总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