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首次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
2017-04-11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7-8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承办2017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开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首次列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赛项,是目前学前教育专业最具权威性和广泛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广西也是首次举办该技能赛项。

  大赛共有来自南宁、玉林、百色、贺州、桂林、柳州等市14所高职院校的15组参赛队伍,他们分别来自高职院校、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及设有专科学前教育专业的本科院校。其中包括玉林师范学院、百色学院、贺州学院、梧州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北海职业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

  大赛设置一个综合项目,包含三个子项目,由A、B两个选手共同完成,比赛内容综合性极强。其中,A选手参加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包括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项目比赛;B选手参加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2个项目的比赛。采用团体计分竞赛的方式,总分100分。此外,大赛还特设观摩环节,所有比赛项目均通过录播系统进行实况转播。

  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全面考察和展示了参赛院校学生的综合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通过“以赛带训”,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技能训练考核方案,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促进了院校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

  通过比赛,展示高等职业院校(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检验学生的自主创新与设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引领高等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建设对接产业、人才培养过程,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前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