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崇左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高中教学与高考论坛调研座谈会
2017-04-12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讯(岑媛媛) 为深化推进崇左市高考综合改革准备工作的展开,4月11日,由崇左市教育局主办的高考综合改革实施调研暨2017年高中教学与高考论坛调研座谈会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召开。广西招生考试院专家刘振林教授、崇左市考试院副院长陆伟荣等相关领导以及各县市的高中领导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崇左市各县市区高中学校代表对高考改革准备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记者在现场发现,各县区高中对高考综合改革的困惑大体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师资匮乏、学生走班制如何进行科学化管理分配、软硬件匹配不足、缺少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以及教师培训不足等方面。

  对此,刘振林教授对在座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都一一作出简要答复,并表示会将收集到的宝贵意见向上级汇报,在高考改革方案的制度设计上考量各方利益诉求,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以便制订出更加有利于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更符合广西实际的高考方案。刘振林教授还强调,各校教师要深入学习关于高考综合改革的相关培训资料,同时表示,参会人员对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认识是比较到位的,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都值得肯定。

  

    崇左市各县区高中领导踊跃发言

  

    刘振林教授认真听取各方意见

  

        

       会议讨论氛围热烈

  

    座谈会由崇左市教育局成东元老师主持并作会议总结

 高考改革关系到国家发展大计,更关系到亿万青少年学生前途的命运。崇左市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早调研,早规划,为迎接2019年高考改革在广西区内的全面实施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做法值得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