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2017年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考生申报即将截止
2017-04-14 11: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我区2017年本科院校对口自主招收全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试点考试招生(以下简称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的考生申报工作将于4月17日截止,有意就读考生应尽快向所在中等职业学校提出书面申请。

  据了解,我区2017年共有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百色学院、梧州学院、钦州学院、贺州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等9所高校参加本次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招生计划共2250人。已参加我区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如其属于我区中等职业学校初中毕业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就读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所在大类能够基本对应招生的本科专业、在本校总评成绩年级排名前30%(但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不限排名,其中国家级技能比赛是指由教育部、国家有关部委举办或委托行业举办的比赛;自治区级技能比赛是指由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委厅举办或委托行业举办的比赛)、经所在学校公示无异议,可由校长实名向试点本科院校推荐报考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

  按照招生工作安排,符合条件考生须于4月17日前向所在中等职业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每名考生只能申报1所本科院校的1个专业(即每名考生只能申请参加一个专业的技能测试);4月19日前,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实名向试点本科院校推荐符合条件的考生,将推荐材料寄送给相应本科院校,相关考生名单将同时在中等职业学校公示至8月底,公示期间如发现考生报考资格存在问题并经核查属实的,将按规定处理;4月25日前,本科院校进行资格审核,并在本校网站公布,通知考生考核事宜;4月28日前,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到本人高考报名时的报名站领取密码函(即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密码);4月29日、30日,本科院校将组织考生进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测试,并在5月3日前在本校网站公布各专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通过招生简章公布的成绩发布方式将申报本校考生的考核成绩告知考生;5月3日10:00至5日17:00,所有测试合格的考生凭密码函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找到志愿填报版块中的“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2所院校的各1个专业(2所院校的专业志愿必须是考生参加技能测试的专业),没有填报志愿的视为放弃参加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资格;5月8日至9日,广西招生考试院按顺序志愿投档原则,将填报了院校志愿且有备案成绩的考生进行投档,由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一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接着进行二志愿投档录取。

  按照规定,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最终只能被一所院校录取,且录取后不能退档换录。部分考生可能同时报名参加了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高职单独招生或者普通高考统考招生,由于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在高职单独招生、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及普通高考统考录取之前,如果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不得退档换录到其他院校。因此,提醒考生在报考前慎重选择。没有被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且原来已经报考其他录取形式的考生,还可继续参加相应录取。

  考生即日起可向所在中等职业学校咨询本次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试点工作事宜;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查阅《关于启动2017年本科院校对口自主招收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7年本科院校对口自主招收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试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了解本科高校的分专业招生计划及申报相关事宜;待4月15日左右各校公布招生简章后,可登录招生院校网站了解选拔办法、成绩发布方式、录取原则和程序、排序方式和专业安排规则等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