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聘任第二批漓江学者 8位人才"尖子生"助力桂林
2017-04-14 11:27:00
桂林晚报

   4月12日,桂林市第二批“漓江学者”聘任仪式在临桂新区“一院两馆”举行,王立惠等8名自然学科类和人文学科类的专家受聘成为我市第二批“漓江学者”。“漓江学者”可谓我市人才中的“尖子生”,他们将为桂林发展带来哪些优势,值得市民期待。

  选聘“漓江学者”,是我市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我市培养引进高水平创新领军人才和科研骨干人才的重要平台。2013年我市选聘首批5名“漓江学者”后,发挥了什么作用?

  据介绍,首先是吸引了一大批国家和自治区级科研项目落户桂林。累计获得国家级项目23项、自治区级28项。其中,桂林医学院漓江学者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项(重点项目1项)、自治区级科研项目21项。其次,推动了设岗单位科研水平和经济效益提升。“漓江学者”及其团队立足岗位,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的技术改造、产品升级等工作,在产品改良、技术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推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如,中国化工橡胶桂林有限公司漓江学者团队研制的世界首台“2700节能型巨幅内衬层挤出生产线”,填补了国内空白。

  12日,受聘的8名“漓江学者”及其岗位名称分别为:王立惠,信息及能源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卢有盟,高压柔性直流输变电关键设备研究与工程应用;孙希延,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周明,智慧健康光环境的关键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金俊飞,神经鞘脂与相关疾病研究;姚咏明,烧创伤免疫功能紊乱与脓毒症研究;莫道才,骈文与桂林山水文化资源文献的挖掘研究;黄剑,基于数字动漫软件研发技术与地方文化元素融合创新应用产业化研究。

  据介绍,2016年,我市开始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第二批“漓江学者”。经过信息发布、组织报名、专家评审答辩、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市委研究审定、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后,最终确定。

  “漓江学者”的聘期为5年,每个全职“漓江学者”可获得税后岗位津贴、“漓江学者”所带科研创新团队税后岗位津贴、科研补助经费、科研配套经费、科研资助经费、安家费等补助和科研经费扶持。同时,还可以享受市内相关景区免费参观、医疗VIP服务、安排未成年子女就学等人才关护政策。

  受聘的第二批“漓江学者”代表周明表示,将继续立足行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刻苦钻研,争做自主创新先锋,用优异的科技和产业成果回报桂林这片美丽的山水,助推桂林重振工业雄风。

  张晓武、李国忠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