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创新高 4月22日开考
2017-04-20 10:18:00
广西新闻网

  4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获悉,今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结束,4月22日将举行笔试。今年全区计划招录公务员(选调生)8857名,报名人数24.6万,缴费人数20.5万,报名、缴费人数都再创新高。

  多方合力保障考试工作安全平稳

  据了解,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人事考试机构在去年研究考试业务标准的基础上,对命题制卷、试卷管理、考点秩序、考试程序、考务培训、考生信息、考试监督等重点关键环节和重要部位进行周密部署,使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此外,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还积极加强与教育、公安、保密、工信、环保、宣传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考试安全协调保障机制,构建强有力的考试安全监管保障体系,抓好组织协调、安保防护、交通疏导、供电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形成保障考试工作安全平稳的合力。

  公务员考试将在国家指定机构进行雷同答卷鉴定

  公务员考试属于刑法九修正案中的“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也就是说从2015年11月1日起,凡在公务员考试中,有组织作弊、买卖作弊器材或试题、答案、“枪手”替考等作弊行为的,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此外,修订后《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将首次在我区公务员四级联考中施行,修订后的《办法》新增了雷同答卷处理办法,调整了违纪违规行为处理权限,完善了违纪违规处理程序。据此,今后凡公务员考试,都将在国家指定机构进行雷同答卷鉴定,即便在考试现场不被抓“现行”,只要在阅卷过程中发现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视具体情形按《办法》第七、第八条规定处理。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各位考生要认真履行保管好自己答题卡的义务,防止被他人抄袭。同时,一定要遵守考试纪律,不要铤而走险,以免后悔终身。

  今年首次查获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案件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我区公务员考试报名过程中,在玉林市兴业县、梧州市藤县发生了两起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恶意注册报名信息的案件,所在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快速出击,掌握确凿证据后依法对违法违纪人员作出了取消本次报考资格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情节严重的,还受到了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这是我区公务员考试中首次查获的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案件。据悉,人社部门今后将联合公安、工信、工商、地税等部门,加大对包括公务员考试在内的各项人事考试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维护考生利益,净化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公平。

  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即将参加公务员笔试的人员,应注意确认自己的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若不在有效期内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更新;并根据准考证上标注的考点信息,提前到考点学校了解出行路线,以免耽误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