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改扩新建中小学校园 满足适龄孩子就学的需求
2017-04-20 10:22:00
广西新闻网

  据柳州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公布的信息统计,今年1至3月,包括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立项及项目初步设计等在内,柳州市共有15个中小学校园项目获得发改委批复。其中小学校园建设项目3个、初中校园建设项目5个、普通高中校园建设项目7个。

  改建新建3所小学

  已获得批复的3个小学校园建设项目中,一个是维修改建、两个是新建。如果最终能够按批复的方案完成建设,一共可增加102个班、接收在校生4590人。

  “银桐路小学项目立项”,改建项目为位于鱼峰区荣军路东三巷137号。批复原则上同意将原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维修改造成一所完全小学。办学规模为30个班、每班45人,在学学生1350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2666.7平方米(约合34亩)。主要维修改造原教学楼、实验楼、报告厅、学生食堂、风雨球场、200米煤渣环形跑道、道路等设施。

  获得批复的2个新建完全小学项目,均在城中区。“文韬小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项目位于东环大道129号,规划新建成的完全小学办学规模为42个班、每班45人,在校学生1890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5623.72平方米(约53.44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拆除原有1栋教学楼、2栋学生宿舍楼以及东面、南面的门面,对现状综合楼、食堂进行维修改造,新建3栋教学综合楼、1栋综合体育馆、图书综合楼、2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3个室外篮球场等。

  “前茅小学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项目位于河东村上茅洲屯,规划为新建1所完全小学,办学规模为30个班、每班45人、在校学生1350人,项目净用地面积约24517.73平方米(约36.78亩),总建筑面积10724平方米。有阶梯教室、200米塑胶环形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接送集散广场。

  升级美化5所初中

  获得批复的5个初中学校建设项目中,有3个项目为新建体育馆或体育馆附属设施。其中位于柳北区沙塘镇沙塘街的第十一中学、位于鹧鸪江路8号的凤凰中学,按照批复的“体育馆项目立项”,均为新建1栋体育馆,建筑层数均为地上2层,规划有含篮球场、羽毛球场、器材室、管理室等。

  “龙城中学映山校区维修改造项目立项的批复”,是对原柳州市第二中学校园进行维修改造,供柳州市龙城中学用于办学,办学规模为18个班,在校生900人。并在内场设置一个人工草皮足球场。

  “古亭小学校园绿化提升工程立项的批复”,项目位于阳和片区,将对校园内绿量不足、遮挡不够的区域进行补充种植,对部分植物进行更换,并适当调整优化现有的植物组团。

  新建扩容7个普高项目

  获得批复的普通高中项目中,柳州高中柳南校区占4个,分别为2个学生宿舍楼项目、1个报告厅和游泳池项目、1个学生食堂项目。

  柳州市钢一中学凤凰岭校区、四十中各获得1个体育馆项目的批复。

  “柳州铁一中学柳东校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标志着柳州又一所新的、高规格的现代化示范性普通高中,将为更多优秀学子提供优质教育。项目办学规模为100个班,在校生5000人,且可全部安排住校。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02084.98平方米(合303.13亩)。主要建设3栋教学楼、2栋教学综合楼,及实验楼、图书综合楼、报告厅、艺术楼、会议中心、体育馆、食堂各一栋(座),另有7栋学生宿舍楼、1个400米塑胶环形跑道及足球运动场、10个篮球场、8个排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