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全州5岁孩子不慎掉河 妈妈想都没想就跳下去
2017-04-24 09:59:00
桂林生活网

  4月21日上午10时50分许,家住全州县城盘石脚自来水厂附近的陈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唐某在附近的万乡河边玩耍。可没想到,唐某不慎掉入河中,见此情形,陈女士想都没想就跳入河中想救儿子,可惜孩子没救到,自己却在水中不断挣扎。

  事情发生后,附近的居民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接警后,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立即指派城关派出所、110警务大队、城西派出所、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很快,各路民警到达现场,只见河边聚集了很多人,离岸边约30米处的水域中,一名女子正在挣扎,大声呼救。

  尽管已是暮春,但当天气温骤降,河水温度仅10℃左右,北风劲吹。这时,先期赶到的城关派出所民警蒋双辉和协警唐思佳、蒋建黎二话没说,脱下警服,跳入水中,其他民警在岸边全力协助救援。

  当时,天下着雨,河水浑浊时不时地淹没施救人员的头顶,但大家没有退缩,凭着高超的游泳技能,快速游到女子身边,将女子成功救上岸,并在120医务人员的协助下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陈女士被民警救起后,她的第一句话就是告诉民警,自己5岁的儿子唐某还在河中,请求民警快救救自己的儿子。

  情况危急,该县公安局领导在指挥救援的同时,立即向县政府汇报,请求用渔政船进行配合搜救;同时迅速指令消防大队增派救援力量,并调用一艘冲锋艇到现场水域附近进行搜救。随即,该县公安局民警、消防等40余名警力在事故现场水域上下3公里范围内展开搜寻工作。

  目前,陈女士正在该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暂无生命危险。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相关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