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有孩子将参加体育中考 考前身体有恙可申请缓测
2017-05-05 17:20:00
广西新闻网

  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南宁市体育中考将于5月8日开考,考试将一直持续到5月15日。对于身体有恙的考生,可申请一次缓测,缓测时间为6月17日上午,缓测地点为南宁市三中田径场。

  据了解,在今年的体育中考中,考生可在跑、跳、力量、民族体育和兴趣特长5类项目中选择3类进行考试,满分为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后一并转换为总成绩等级。市区集中测试考点安排在南宁市二中(新民校区)、南宁市三中、南宁市十四中(高中部)等7所中学。去年的考试中,中长跑、抛绣球、立定跳远都是热门选项。

  据了解,在测试期间,因患急性伤、病(含女生例假)的考生,可申请一次缓测;因伤病丧失运动能力且3年体育成绩及格的考生,患有慢性疾病(如心脏病、肺结核、肾炎、红斑狼疮、猩红热、哮喘病等)的考生,可申请免测;身体残疾的考生,如平时正常上体育课,且积极参加课外体育锻炼,可申请免测。免测学生,按36分计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