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给力!三方共建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7-05-11 23: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日报社与广西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签订仪式在学校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演艺厅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乐阳,我校党委书记王枬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仪式,学校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各学院代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代表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王枬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日报社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成就,她指出部校共建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更好平台,注入了强大动力,并强调共建工作要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这个“灵魂”工程展开,始终以马克思新闻观为统领并贯穿到新闻理论研究和新闻教学实践中,学校与学院要共同制定好共建发展规划,推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平台建设和研究智库建设四大共建目标的完成。新闻与传播学院要以此为契机,走出一条新闻单位与高校联动,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融通,学科理论与专业实践结合,高校新闻传播学院与新闻行业融合的协同发展特色之路,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适应现代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优秀人才。

   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乐阳表示,广西日报社将落实好共建管理机构、共建精品课程、共建师资队伍、共建教学平台、共建研究智库等共建任务,在资金上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创造良好的新闻实践基地,他说到:“我们将与广西师范大学一道,凭借师大丰富的教书育人经验,深厚的学术研究积淀,优秀的师生队伍力量,贡献本集团所有资源。”

    自治区网信办主任金化伦为与会领导、师生勾勒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美好远景。金化伦强调,参与共建各方都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对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支持力度,增强部校共建的内生动力,让部校共建良性循环、持续发展,把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建成培养党的优秀新闻宣传工作者、优秀新闻教育与研究人才,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国内领先、特色鲜明的新闻传媒学院。

  签订仪式后,叶乐阳社长带来了一场“传媒变革和党媒使命”的专题报告,他分析了当前党报在民间资本冲击、自媒体普及等环境下的生存压力,指出党报要想突出重围,首先要“不忘初心”,跟党一条心。只有守住这个阵地,才能谈转型发展、“自我革命”。其次,党报要加快转型、媒体融合,“这是民间的要求”,最终达到“我党报集团的传统媒体就是新媒体,新媒体就是传统媒体”的境界。叶乐阳的报告全面阐述了新媒体时代下传统媒体的变革出路和坚守党媒使命的重要性,对于提高我们校园媒体变革和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只有明白使命所在,前路才能愈加坦阔。

  在仪式开始之前,三方共同到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中心和实验中心考察调研,共同商讨具体共建工作。

  共建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响应中宣部、教育部部署开展的部校共建新闻院系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讲话的重要举措。通过共建,进一步形成高校新闻传播学院与新闻行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 作者:宣传部 张婷婷  王董   大学生通讯社 毛志成 罗蕾 但思源)

  

    

  1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王枬致辞.JPG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致辞

  2  广西日报社社长、董事长叶乐阳 致辞.JPG

  广西日报社社长、董事长叶乐阳致辞

  3 自治区网信办主任  金化伦.JPG

  自治区网信办主任金化伦致辞

  4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签约仪式.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签约仪式

  5自治区网信办主任 金化伦 、广西日报社社长叶乐阳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共同为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揭牌0.jpg

  自治区网信办主任金化伦 、广西日报社社长叶乐阳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共同为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揭牌

  6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揭牌仪式后合影.JPG

  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揭牌仪式后合影

  7签约仪式现场.JPG

  签约仪式现场

  8 参观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中心.JPG

  到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中心调研

  8参观新闻与传播非编实验中心.JPG

  到新闻与传播非编实验中心调研

  14   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