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高招咨询会火爆开场 400多所高校齐聚一堂设点咨询
2017-06-25 00: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南宁讯 624日,由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主办的广西2017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区内外共400多所高校的招办老师在现场面对面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场面十分火爆。

  据悉,本届高招咨询会共有430多所区内外院校设点咨询,其中985211院校64所,一本院校111所,二本院校134所,三本院校59所,高职高专126所,区内高校全部参加。

咨询会现场人头攒动

  在活动现场,许多考生与家长都拿着厚厚一叠资料,挨个向招生老师、专家咨询填报学校及专业技巧。“你们学校哪个专业最好?”“毕业后找工作容易吗?”“我的高考成绩是××分,报你们学校哪个专业能录取?”“想报考贵校××专业,能否被录取?”

  现场一些高校招生组的老师向中国教育在线介绍到,很多考生和家长咨询频率较高的都集中在这几个问题上,但这些问题往往是无效的。对于考生和家长而言,一旦有了答复便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就高枕无忧地去填报志愿了,因为他认为得到了一种保证。但是切记,这颗定心丸吃不得。谁都无法断定各学校、各专业的录取分数,招生工作人员对此不予回答或谨慎回答,是对考生及家长负责任的表现。

  笔者在现场还了解到,除了有院校设点参加咨询会外,在现场,自治区招考院特别开设了一个咨询展位,组织考试院相关专家老师摆台“坐诊”,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填报咨询。会务组也准备了招生志愿问答100问的手册提供给广大考生,手册详细介绍了填报录取的规则以及考生和家长的常见疑惑的解答。 

考试院专家现场指导志愿填报 

“高颜值”空乘专业学生现场为家长解答

考生咨询 

陶艺专业现场展示

    此次高招咨询会为期两天,错过今天咨询时间的考生明日还可前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咨询。相关专家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逛高招咨询会前要明确目标高校,突出重点。想通过一次咨询活动对相应批次的高校都进行深入了解是很难实现的,所以一定要突出重点。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大体明确要咨询的院校批次,到达活动现场后直接前往相应区域咨询。(岑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2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