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南宁市中考招生咨询会拉开帷幕 考生可与各高中“零距离”对话
2017-07-08 13:5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中考成绩的公布,2017年南宁市中招咨询会也拉开了帷幕。为期三天的咨询会,南宁市各大高中都将在会展中心设展供考生及家长前来咨询。笔者在现场走了一圈发现,各高中的培养模式可谓是各有特点,百花齐放。

  课程设置别具一格,打造学生个性化发展

  南宁市第十四中:开创导师制,三年全程跟踪辅导学生

  来自十四中的罗老师告诉笔者,学校开创“136导师制”的特色培养模式,即1位导师最多带6位学生,跟踪辅导学生3年,从成长规划到学情分析,为每一位学生制定适合其个人成长的培养模式。据了解,学校还从各大名校邀请名师与校内各个学科的名师组成明星培养团队,为学生提供学法指导。

  南宁三中国际班:加拿大核心课程与中国文化素养课程结合,全英文小班教学

  “从国际班走出来的孩子,国际化视野更开阔”,三中国际部的杨老师向中国教育在线介绍到,“学生毕业后获得加拿大BC省高中毕业文凭,拥有被全世界英语国家大学直接录取的资格”。杨老师也建议有意向出国就读的学生,从高中开始早点接触西式的课程模式和文化,相比于大学毕业后再出国深造而言,高中阶段开始接触,出国后会适应得更快一些。

  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现场播放校园宣传片

  西大附中老师接受采访

  艺体类特长生成绩突出

  有艺术特长的考生,不妨关注今年各高中学校的特长生考试。笔者也在现场看到不少高中近年来对特长生的培养不断加大力度。

  以培养足球特长生而闻名的南宁市第一中学,近五年在全国、全区各类比赛获前三甲20次,据苏老师介绍,学校定于78日、9日进行足球特长生的选拔,届时有意向的同学可前往学校参加考试。

  南宁市第二十九中的龙老师表示,学校近几年在艺术特长生培养道路上效果显著,连续几届毕业生考上国内著名艺术类院校比比皆是,也欢迎有艺术特长的考生报考学校。

  

  南宁市第九中学接受采访

  

  南宁市第十中学接受采访

  影响家长择校因素变化大,手机管控成关注重点

  笔者在现场也发现,往年家长都在问“我孩子的这个分数是否能上”,而现在家长们出了注重分数以外,也更为注重学校的整体发展,即学校的附加值。诸如学校的软硬件设施、校园文化的建设等也成为择校的重要参考因素。

  南宁市第三十三中的梁老师告诉中国教育在线,今年有不少家长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学校对学生使用手机的管控力度如何?”,对此,梁老师也表示,三十三中下学期开始在校园内规定学生禁止使用手机,希望减少学生过度沉迷网络游戏的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对于将要填报志愿的中考生及家长,多位中学的招办负责人提示大家,选择理想的高中学校,家长和考生应侧重了解志愿填报学校新高一的师资、如何分班、学校办学成绩如何等。此外,家长还要多了解填报志愿学校的师资力量、课外活动等信息,衡量学校的环境氛围是否与孩子的发展相匹配。(中国教育在线 岑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