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外学生齐聚广西侨校 共同体验壮乡文化魅力
2017-07-28 15:47:00
广西教育厅

  7月19日下午,“2017年全国各民族大中专学生暑期同心营(广西营)”与“2017年‘亲情中华’(广西•南宁)夏令营”在我校共同开展了民俗文化学习交流活动。来自广西、云南、湖南、广东、海南等7省的55位同心营营员和40名来自加拿大的华裔青少年一起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中,中外学生共同学习了中国传统工艺糖画制作,共同参加了壮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活动。他们近距离感受和体会到了民族工艺制作和民族体育运动项目的独特魅力。通过学习、交流和体验,营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共同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了同宗同祖的炎黄情结。

  夏令营营员王睿萱在加拿大出生长大,在父母的影响下,从小就很喜爱中华文化。他告诉记者,和中国学生一起学习糖画和广西传统体育活动,亲身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吸引力,也感受到了同心营营员的友善,特别是同心营营员的超强社交能力和沟通能力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同心营营员瑶族小伙子钟凯表示文化传承是民族历史的见证和写照,和华裔青少年共同学习民俗文化和传统工艺是一次深入人心的文化之旅,本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广西华侨学校利用学校华文教育基地的条件,采用“请进来”、“走出去”双管齐下的模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中外学生交流活动,让学生了解国外人文、提高语言能力,同时让学生在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中形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信心,现已形成了“职业教育与华文教育并举,国际交流频繁,东盟风格突出,华侨优势明显,中外文化交汇”的办学特色。

  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是团中央、全国学联为了促进民族团结教育的品牌项目。“2017 ‘亲情中华’(广西·南宁)夏令营 ”由中国侨联主办、自治区侨联承办、南宁市侨联和广西华侨学校协办,旨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使之加深对祖籍国优秀文化的了解。

 

壮族板鞋竞技

 

国籍不同,但我们拥有同样的欢声笑语

 

加拿大华裔青少年作品

中外营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