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办
2017-09-01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联展暨论坛筹委会副秘书长黄雄彪 张锐波 摄

  通气会现场 张锐波 摄

  中国教育在线91日讯  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在即,广西也将迎来教育界的一大盛事。笔者日前在广西教育厅举办的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将于911日-12日在南宁市举行。

  据了解,本届联展暨论坛将为中国-东盟政府、企业、学校等有关各方的职业教育全方位交流搭建多边务实可持续的合作平台,从而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并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同东盟国家的开放合作。

  广西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表示,本届联展暨论坛与前三届相比,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创新性: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创新和突破,如展会不仅有现场展馆,还有网络展厅;论坛活动既有主旨演讲和圆桌会议,也有签约仪式和企业捐赠仪式,还有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的启动仪式。二是开放性:如参会参展的人员不仅来自区内、区外,还来自港台、边境省市及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办单位由此前单一的教育机构扩大到教育机构、全国行指委、知名企业、国际机构和职业院校。三是实效性:如本届联展暨论坛将在论坛研讨中,设置更多各方都关注的共同话题,提供更多的合作建议和支持政策,启动更多实惠的项目和计划,同时,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设置东盟展示区、兄弟省区市(含港奥台)展示区,增加“创意集市”区和文化传承主题,增加边境职教论坛和电子商务产教论坛,提高各地各方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确认参会参展的外宾达320人左右。其中,有来自柬埔寨、印尼等国的5位部级官员出席会议。参加系列论坛活动的中外嘉宾将超过1000人,参加技术技能展和装备展的学校和企业超过100个,预计观展的师生及社区居民将达到2000多人。(中国教育在线 岑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