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华经典 美韵邕城”经典诵读名家进校园活动盛大开启
2017-10-25 18:48:00
南宁日报

 

高峰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诵读分享 岑媛媛 摄

活动现场 小观众们踊跃提问 岑媛媛 摄 

  诵读经典,放飞梦想。10月24日上午,“中华经典 美韵邕城”经典诵读名家进校园活动首场在南宁市第三中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朗诵名家给师生 们带来一场听觉的盛宴,用声音为经典插上翅膀飞进孩子们的心灵。

  此次活动是南宁市中小学庆祝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重要版块,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和南宁市教育局联合 开展的活动, 目的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南宁教育,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融入南宁教育,立德树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德 智体美全面发展。

  当天上午,第一场活动中, 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华文化促进会美育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北京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高峰老师给大家带来主题为《古代诗文的朗诵与朗读》的分享。高峰老师用富有哲理的寓言,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诠释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随后高峰老师还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关注的一些朗诵的问题,轻松的现场氛围让现场老师和学生们如沐春风,豁然开朗。

  据悉,此次活动从10月24日开始到10月30日,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分设5场举行,期间,著名朗诵艺术家、 中国语文朗读大赛发起人詹泽老师给带来主题为《让全民提升 朗读素质》的分享;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中国诗词大会》等栏目主讲人郦波老师带来主题为《诗歌里的人生感悟》的分享。

  此次 “中华经典 美韵邕城”经典诵读名家进校园活动,让师生深切感受中华诗词是最初的文化启蒙,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养分,聆听经典的声音,集聚前行的力 量,开创美好的未来。此次活动将会次第打开学生诵读经典的那扇窗,进一步推动我市书香校园建设,在经典中,汲取智慧,感悟生命,共享美好。(南宁日报 陈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6551150 2017-09-2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