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招生考试院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2017-11-08 18:34:00
广西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11月2日下午,广西招生考试院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李清先院长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做新时代弄潮儿”为题上专题党课。该院及广西招生考试服务中心20余名干部职工,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李清先院长围绕“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呼唤可靠的接班人”“伟大事业呼唤合格建设者”“树立‘四个自信’跟随‘梦之队’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叙述。李院长首先从党的建立、党的宗旨及历代共产党人的先进典型,对党为何称之为伟大、光荣、正确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率领全国人民经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方位取得了辉煌功绩,不仅实现了“站起来”、 “富起来”,更向着“强起来”奋进,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李院长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党对中华文化价值和生命力的坚定信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强调,是历史和国情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招生考试机构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进一步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跟随“梦之队”,做“中国梦”逐梦者,做新时代弄潮儿,在新时代做出新业绩。

  李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一代,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专门论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李院长还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入党的经历与作为党员多年的体验与感想,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并要求各党支部做好相关工作。

  经过2个多小时的座谈,该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入党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愿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