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市中小学举办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新诗会
2017-11-29 18:29:00
广西日报

  中华经典,美韵邕城。11月28日下午,《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青少年优秀声画作品展》在南宁市博物馆开幕。当晚,由22所中小学师生共同参与的主题新诗会在南宁人民大会堂精彩上演。150幅诗歌声画作品及近千名学生的现场表演,是该市中小学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活动,也是传承中华经典诗歌的成果展示。

  当天开幕的声画作品展共展出150幅学生作品,以经典诗词为主线,通过书法或绘画展示诗歌内容、意境,扫描作品下方的二维码还能欣赏朗诵,使观众在声画中感受诗歌之美。著名央视节目主持人董浩也携10幅画作参展。展出将持续至12月17日。

  当晚,由南宁市第二十一中、滨湖路小学等学校学生联袂朗诵的中华美文串烧,拉开了该市中小学主题新诗会的序幕。新诗会分为《抚今追昔·爱国之美》《诗会中国·传承之美》《美韵邕城·家风之美》《丝路放歌·梦想之美》四个篇章,展示了中华诗歌的脉络。近千名学生以舞蹈、合唱、器乐演奏、书画等表演形式演绎诗歌。

  该活动自4月起,通过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征集评选以诗歌为主线的书画创作作品,邀请名家走进校园解读经典,举行主题新诗会等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掀起传承经典的高潮,吸引近百万人次在校师生共同参与。(来源:广西日报 杨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