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学试行申请审核制选拔博士学位研究生
2018-06-07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编辑 林剑 通讯员 刘易在广西大学了解到,从2018年1月起,试行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改革。这次申请审核制招生改革有以下特点:

  一、申请条件

  原就读于“985” 工程、“211” 工程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就读专业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硕士毕业时限

  申请人获得硕士学位时间距离博士研究生录取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2年。

  例:某考生,2016年6月硕士毕业,报考广西大学2019年申请审核制的博士。因为录取时间是2019年6月,毕业已经3年了,不符合基本条件。而2017年6月(含6月)以后毕业的硕士生才符合要求。

  如何理解“原则上”?

  如果申请人科研条件突出,比如发表了较高水平科研论文,或者有国内两名以上著名学者推荐,或是毕业于排名靠前的“985”院校,或者有在国外著名科研机构工作经历等,都是可以放宽条件的。

  三、考核

  考核内容均面试完成,具体要求由各学院自己定。考核有两项内容:

  1.外语水平及专业知识技能考核。

  2.综合素质考核。

  温馨提醒:计划报考2019年广西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可以提前联系各二级学院!

       广西大学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一览表

学科 一级学科
门类 名称 代码
合计 17
经济学(02) 应用经济学 0202
法学(03) 马克思主义理论 0305
理学(07) 物理学 0702
理学(07) 生物学 0710
理学(07) 生态学 0713
工学(08) 机械工程 0802
工学(08) 电气工程 0808
工学(08) 土木工程 0814
工学(08) 水利工程 0815
工学(08) 化学工程与技术 0817
工学(08) 轻工技术与工程 0822
农学(09) 作物学 0901
农学(09) 植物保护 0904
农学(09) 畜牧学 0905
农学(09) 兽医学 0906
管理学(12) 工商管理 1202
管理学(12) 公共管理 120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