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民族大学2018年答考生问
2018-06-26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

  

  1.中英合作会计学本科专业招生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高考成绩达到广西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填报有广西民族大学中英合作会计学本科专业志愿的考生,按高考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答:报读中英合作会计学专业的考生,按广西本科第二批次广西民族大学(二)填报志愿。

  3.采用何种语言授课,如何强化英语? 

  答:该项目的大部分专业学位课程实行全英文教学和外教授课。对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学校将通过课堂教学和实践锻炼两个环节进行英语强化训练:一是通过课堂教学进行英语强化训练,第一学期大部分课程为英语训练课,全部按小班授课;二是组织大量课外活动,通过与外籍教师、外籍学生交流,锻炼英语口语。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为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创造了良好条件。通过强化训练,第一学年后要求学生雅思成绩达到4.5。

   4.中英合作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是否获得双学位? 

  答:学生在广西民族大学学习四年,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内容,达到中英双方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将分别获得广西民族大学颁发的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英国斯泰福厦大学颁发的会计与金融学士学位证书。中国认可英国斯泰福厦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5. 学生在学籍年限内不能达到英方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能否获得国内文凭?

  答:学生在学籍年限内如果不能达到英方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但达到中方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可分别获得广西民族大学颁发的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学费按中英合作项目保持不变。

  6.中英合作会计学专业的学生能否转专业? 

  答:因该项目具有特殊性,学生只能申请转入本校专科专业学习。

  7.该专业采取“4+0”培训模式,可以为学生节省多少费用? 

  答:“4+0”培养模式即大学4年均在国内学习,国外课程由英方高校派教师来校授课,学生不用出国就可以在国内学完全部国内外课程。如果出国,在英国就读本科一年的费用约30-35万元人民币,如果3年能顺利在英国完成学业至少需要90-100万元人民币。而在广西民族大学就读英国本科,至少可以节省60万元人民币。

  8.该专业学生毕业后是否可以继续出国深造?如何申请出国? 

  答: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就业,也可以选择出国继续学习深造。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生,可在大四上学期向中国留学服务中介机构申请攻读国外硕士,学校可提供指导,协助办理出国留学手续。学生在顺利完成本科四年学业后,出国1-1.5年,修满规定学分即可获得国外硕士文凭。

   9.该项目学生是否享受奖学金政策,最高额度是多少? 

  该项目学生除享受学校普通专业学生正常奖学金之外,针对该项目学生还有高达11万元的定向留学奖学金。

  10.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该专业已有2届毕业生,近90%学生获得中英双方文凭,毕业生就业单位涉及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银行、会计事务所等,其中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选择出国留学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对于毕业生,我们推荐就业,实行双向选择。由于毕业生分别拥有中英两国学士学位,有会计专长和外语优势,特别是获得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证书,就业机会和就业质量高于其他会计专业毕业生,是外企首选人才。世界上著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普华永道(PWC)、安永(Ernst & Young)都招录我们的毕业生。微软中国、埃森哲、思科等名企,都是英方学校的合作伙伴,会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