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录取季:考生需注意这些事
2018-07-06 10:05:00
广西招生考试院
  广西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在录取期间,考生应注意哪些事项?广西招生考试院整理了以下四项重要事项,供考生参考。
  一、时刻保持手机畅通状态
  志愿填报完,招生办和院校联系考生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手机。如果需要调剂专业等特殊情况,院校有可能会打电话跟考生联系。如果考生的手机关机了,或者一直联系不上,很可能会错失被院校录取的机会。
  二、及时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
  考生应根据每一批次的录取时间,及时查询自己的档案动态。高考考生可通过网络、声讯电话、短信等三种方式查询个人录取情况。
  三、未录取的考生把握征集志愿机会
  相应批次未录取的考生,可把握征集志愿的机会。所谓“征集志愿”就是在一个批次的正常录取结束之后,某些院校招生计划未录取满额,广西招生考试院将通过官方网站向考生公布这部分未完成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再次填报本批院校的志愿。可见,征集志愿为未被录取的考生提供了再次填报该批次志愿的机会。考生可留意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gxeea.cn),及时查询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及缺额院校名单、专业等信息。由于征集志愿时间短暂,考生应及时关注征集志愿的具体填报时间,以免错失填报机会。
  四、密切关注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动态
  除了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各批次的院校缺额计划等信息外,广西招生考试院还将在每一个平行志愿批次投档结束后,公布该批次各院校的投档分数,对考生及时了解到本年投档分数线及录取情况,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