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获国家级人文社科类重大科研项目创历史新高
2018-11-08 14:07:00
广西教育厅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结果,广西在2014年以来连续5年均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的基础上,本年度共5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1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立项资助,并有11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获批立项(包括3项重点项目、62项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47项西部项目)。此外,广西高校还新获得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1项。至此,广西获批立项的20项国家级人文社科类重大科研项目均落户高校。
  近年来,广西深入实施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开展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蓬勃发展。广西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逐年提升。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广西师范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2012至2018年连续七年入围全国百强,彰显了该校人文社科研究在区内领先、国内前列的地位。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项目立项数量是反映研究机构哲学社会科学的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其中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平均资助额度为60-80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