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座谈会
2018-11-08 14:08:00
广西教育厅
  
技能大赛座谈会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9日,自治区教育厅在南宁组织召开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座谈会,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雄彪出席会议,有关地市教育局代表、2018年区赛承办学校代表、国赛和区赛裁判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代表等23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分析了近五年区赛各校获奖情况以及广西代表队参加国赛获奖情况,总结了近年来区赛各方面工作情况,深刻剖析当前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改进方向。
  承办学校代表认为,区赛和国赛要对接起来,加大投入,充分发挥职教集团、行指委的资源优势,以示范专业及实训基地为载体,加强国赛前的集训工作。地市教育局代表认为,相对区直学校,各地市的参赛名额较少,建议降低参赛条件,给予各地市更多的参赛名额,把精英大赛逐步转为大众大赛。裁判代表认为,大赛不宜搞突击式筹备,应把大赛常规化,融入日常学校工作;设立国赛集训固定场所;完善裁判劳务费发放制度。指导老师代表认为,应健全大赛奖励制度,在职务职称晋升和绩效工资方面激励老师、在升学和表彰奖励方面激励学生,提升师生参与大赛的积极性。
  黄雄彪副厅长对区赛承办单位、裁判人员和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如何通过大赛提高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如何提高区赛水平”“如何提高广西参加国赛获奖比例”三个方面对技能大赛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