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干部培训班在桂林举办
2018-11-08 14:20:00
广西招生考试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区高考综合改革推进会的工作部署,借鉴试点省份高考综合改革的成功经验,积极稳妥推进广西高考综合改革,11月2日至4日,自治区教育厅、广西招生考试院和广西师范大学在桂林市联合举办了广西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干部培训班。广西招生考试院院长李清先出席开班典礼并做了开班讲话。
  李清先院长致辞

  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部主任王烽作专题报告

  文焱副院长作专题解读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部主任王烽,广西招生考试院副巡视员、副院长文焱,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分管基础教育和考试招生工作的领导张志勇,浙江省温州市教育局局长王剑波,浙江省温州市龙湾中学校长蔡朝晖作专题报告。
  在开班典礼上,李清先院长从考试招生制度展开,详细阐述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认真研读文件,领会改革政策精神;二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学习自治区高考综合改革推进会精神,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四要学习专题报告,拓宽改革视野;五要集思广益,为改革出谋献策;六要坚定改革信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部主任王烽以《新一轮高考改革:政策与实施》为题,对国家高考改革背景、政策框架、政策目的、试点改革的经验教训、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文焱副院长作了《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积极稳妥推进广西高考综合改革》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广西高考综合改革的政策和具体思路,分析了改革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改革工作作出部署。
  山东省教育厅领导张志勇、浙江省温州市教育局局长王剑波、浙江省温州市龙湾中学校长蔡朝晖分别以《高考综合改革与高中教育》《新高考 新思路 新收获----提升温州教育新品质的改革探索》《新高考背景下 选课走班的实践与思考》为专题,解读对国家高考综合改革的政策精神理解、当地高考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应对策略,并分享了山东、浙江两省作为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广西高考综合改革的政策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分组研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学习了试点省份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改革政策精神,对推进广西高考综合改革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参训人员有各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各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院长、各市教科所所长(主任)、各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共13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